我不是麻薯

喜欢评论,创作时间过于自由,慎关。
希望有一天也能写出引你共鸣的文字。
产粮仅为业余爱好。感谢观看╰(*´︶`*)╯

WY WORLD

第一章   循环的起点




黑暗,虚无。



你不知自己身处何方,不清楚自己的模样,甚至自己是什么,也不知道。



与其说被这无边的黑暗吞没……倒不如说你就是黑暗,黑暗就是你,



【欢迎光临,闯入者。】



一行字出现在你的眼前。



是的,眼前。



暂且称呼为她吧。她出现的那一刻,脑海中便有了自己是人的概念。



总觉得这么想有点怪……?



围着自身轮廓的,浅浅的白光,描摹出了一个【人】的模样。



……



你保持了沉默。



闯入者……?一般来说闯进来的人都是不欢迎的吧?要赶我出去吗?



尽管此时的你不知道还算不算的上有眉毛,但她确实可以感觉到你在纠结什么。



这赶也赶不到哪去啊,黑不溜秋的地方往哪赶不都一样?



【不要紧张,我不会赶你出去的。】



她颇为无奈的说着,随即又表明自己出现在你眼前,不赶你出去的原因。



【只是想从你这里得到一些回答罢了。】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



她开始询问。



【看到一个陌生的的情景,却觉得之前好像发生过一样。】



你开始认真思考起来,刺痛却席卷你的整个大脑。



许多嘈杂的声音在你耳边炸开,明明之前这里还安静如鸡!



哭声,求救声,争吵声,告别声……这些声音如同乌泱泱的人群压在你身上,在加上越来越疼痛的大脑,你被搞得有些烦了。



倒不是因为吵,而是……无法去寻找声音的来源的…的…悲伤。



为什么?



这难道就是她说的那种情况?而且好像确实有种发生过的感觉……



你揉了揉太阳穴,沙哑的回道:是的。



这是你第一次听到自己的声音。



与此同时,那些混杂在一起的声音在你开口那一瞬间又消失了。



黑暗恢复了安静。



……好家伙,玩我呢



但是,你刚刚无意看向的远处,好像有什么在涌动。



【是了,你一定听说过【既视感】什么的吧。】



听到你的回答后,她看似随意的认同了你的话。



【所谓似曾相识的感觉,只不过是源于大脑的【错觉】。】



你能听出来她语气里的不屑和嘲笑。如果她有模样的话,你觉得她现在的神态一定像是神明在看脚下的蝼蚁一样。



虽然你觉得这个说法还是挺有道理的。



她开始不依不饶的问道,语气里有探究的意味。



【但你真的认为那只是错觉吗?】



你看着新出现的这行字,突然有些无语,她是有读心术吗。



然后收到了这位【神明小姐】的连环炮发问。



【假如你确实地来过这里】



【只是将一切遗忘了】



【假如你确实做过某些事情】



【只是将一切遗忘了】



也许她并不赞同大脑的错觉这种观点。



你在黑暗中凌乱着,捋了捋也许不存在的头发,如此想。



【你……会为那些早已遗忘的错误……赎罪吗】



啊?这意思难道是以前的我犯事了但后来我忘了我犯事那么我要不要为我犯的事蹲大牢吗?



呃,有点绕。



咳咳。



翻译完她的意思后,你心中便有了答案,一股正义感油然而生。



那必须啊!开玩笑,我可是有责任的社会主义好青年!认真起来连自己都抓!



……………



这是什么想法?……啥主义?你被刚刚无意识的想法惊讶到。



有什么在你的脑海里呼之欲出,但被她的声音打断了。



【但又怎么确定,遗忘的是真正的记忆,而不是错觉呢】



她话锋一转,好像在问你,又好像在问她自己。



可能在反驳你刚刚的想法……如果你犯事的所谓记忆是大脑的错觉的话,你还要去蹲大牢吗



原来你也对你的问题的回答摇摆不定吗,难怪要问我。



你默默在心里吐槽道。也不知道她听不听得见。



【说到底。】



【亲身经历的就是【真相】吗】



【会被遗忘的就是【记忆】吗】



可以,你成功的被她问懵了。这些问题有点像是问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所在世界是否真实。



你实在是不懂这些哲学问题,就像是要回答没有答案的问题一样。



她叹了一口气。



【试着想起来吧】



想起…什么?



【在这个世界毁灭之前。】



她轻飘飘的说完这句话,再也没有生息。



原本白色的字变成了令人警铃大作的红色,嘈杂的声音再一次铺天盖地的袭来!



??!



远处的黑暗向你靠近,像是溺水的窒息感包围着你。一切都来不及反应,但在失去意识之前,世界要毁灭了这个宛如惊雷的消息却唤起了你的某些【记忆碎片】。




和刚才出现的各种声音重合上了。可恶,还想问她一些问题的,怎么就……



脚下的黑暗在雀跃的涌动,拖着你融入黑暗,浅浅的白光消失在她面前。



这是否是一切故事的开始?



她思考着,又否定刚开始的想法。一个循环又怎么会有头和尾的说法呢?



编号3145让编号1去她的世界里寻找所有人都幸福的世界。



尽管这是编号1为了那位可爱的年轻神明朋友而自愿跳入箱庭的。



啧,该说编号1被朋友的话冲昏了头脑呢还是编号3145太自私了呢?



明明参与自己创造的箱庭,永远轮回的痛苦每一位神明都知道,没有傻子愿意去。



唉……



想起编号3145,她便有些头疼。



编号181作为3145的导师已经明确说明了不存在永远的乌托邦,这小姑娘不信就罢了,还在不停的尝试。




甚至还让编号1进入箱庭,就算是她想把编号1捞出来,也得费一番功夫。



而且她也不想让编号1去经历那些痛苦。



参与的越多,羁绊就越深,情感上越来越难割舍,那么神明这一身份就会越来越稀薄。



最后,可能真就是箱庭循环中原本存在的一员了。



到那时,所谓的拯救世界的【变数】——



只不过是剧本里早已安排好的剧情主角.是无法改变事实的【定数】。



编号1可是她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亲自创造出来的维系各个世界法则的神明啊。



要是这么没了,她还真的想把编号3145直接抹除。



先依你性子吧,到时候捞出来也不迟。



她郁闷的想着,又回想起编号1找她谈论进入箱庭那张笑嘻嘻的脸。



说是谈论,其实和告知没两样。



原本无尽的黑暗之地在你融入黑暗之后便成了无尽的白。



她看向手中属于编号3145的第一个箱庭,晶莹剔透的正方体反射出耀眼的七色光。



那么———



【轮回开始】



【设定时间:7年。】



你在无尽黑暗里不断的下坠。



从一开始失重的不安,到后来的麻木,你翘着二郎腿想着什么时候是个头。



然后你便看见来自她的一行字,上面的信息已被修改,还没思考完修改内容的意思,你就又失去了意识。



【欢迎光临,指挥使】



—————————————

没错我开新坑了!准备写对我来说的长篇233


我真的忘了很多细节,还得回去重新过一遍7都剧情,所以整篇文章应该会很慢很慢的更新(而且没什么水平就是了)


而且我也担心到后来我会不会咕咕咕掉,于是第一章就把一些设定写的比较明显了(喂!)


而且我本来是想写关于小奏的短篇的啊!


后来,后来就想着,哎呀干脆大家一起在我的世界里快乐好了。但是这些大家可能只有一些人。


毕竟想要得到幸福的愿望都有冲突,又怎么做到全员幸福?


嗯,是按我心意走的拯救线。每个人对角色的看法不同,喜爱程度不同,想要让Ta幸福的愿望强度不同。(但是俺还是很博爱的!!至少主线里的各位一定会幸福!!)


就比如俺这个憨憨指挥使想让小奏幸福,所以在这里俺会让他出现很多戏份。


算是一些预警吧(万一到时候有人叼我差别对待就说你咋不看预警)


说不定都没人看(悲)


好吧,但是7都的大设定还是很带感的,而且一开始的她的提问其实也很有趣。


就当我自娱自乐也好,就借这7都来create a new world


而且我觉得7天太短了,要一起相伴个7年才能有难以分割的羁绊,到时候……嘿嘿嘿,刀来!而且七年能看到大家成长的变化呢!


如果有路过的指挥使发现有逻辑错误要和我说哦!!不用怕我尴尬反正隔着网线谁也不认识谁大不了我换号草


俺个憨憨废话一堆


啊,感情线的话大概就是你x小奏(主线感情可能没人看吧)(你就是你,男女指无差)其他人都是亲情/友情向,以及单箭头。(有点对不起龙龙,但我大概记得当时走龙龙个人线狂掉san现场)


没事主要任务还是阻止世界毁灭。


废话差不多啦!感谢看我的念念碎。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