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麻薯

喜欢评论,创作时间过于自由,慎关。
希望有一天也能写出引你共鸣的文字。
产粮仅为业余爱好。感谢观看╰(*´︶`*)╯

第二章 开局即……金手指?


个屁




什么鬼,所以为什么会这样??!




十分钟前你从一张柔软的大床上醒来,环顾四周,是一间还不错的标准商品房,里面基本的家具都有。




但你发现这套房子空的不可思议。




有书柜,但上面一本书也没有;但凡桌子有抽屉,里面什么也没有;去厨房翻冰箱,还是什么都没有!!!




甚至!床上连被子都没有!!我盖被铺睡吗!!




你抓狂的挠挠头,把自己随便的扔在了床上。




咸鱼姿势的你呆呆的看向天花板,只有一盏灯在你头顶,橘黄色的光包围着你。




连脑袋都是空的……没有任何记忆……这是哪里?我为什么会在这?我的过去是怎样的?




你满心疑惑,但你知道无人会回答。唯一记得的只有你的名字。




唉……好歹有名字,不是什么孤魂野鬼。你反复咀嚼着唯一记得的名字,生怕这最后的属于你的记忆被遗忘。




一个人由他的经历造就,而他的经历需要通过【记忆】来打磨吸收。




没有记忆的你……到底是什么?




你皱了皱眉,看着那盏平平无奇的灯———




反手就是一个关灯。




大白天的谁开灯啊!





或许你并不是很在意自己身世。发觉自己宛如新生的婴儿一样空白并没有让你沮丧,甚至可以说是,在一瞬间的惆怅之后,这些烦恼成了过眼云烟。





你望向的始终是太阳。




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不会随记忆消散。比如说你的豁达,生性如此,不会改变。




无意义的从床上滚来滚去,顺便发出些奇怪的似是抱怨的叫声,最后放弃行动。连手指头都不想动的那种。





很不巧的是,此时你不争气的肚子响了一声。




可恶!完全不想动!根本不想用脚走去厨房———




不对,厨房根本没吃的。




等等!!!




你垂死病中惊坐起。




你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非常严重,严重到无法忽视的问题。




你  没  钱 。




而且是一分钱都没有的那种。整个房子你都翻了个底朝天,什  么  都  没  有。




你抱着枕头痛哭流涕。




怎会如此!!!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




你对未来感到了迷茫。不止没钱,你还没工作,没学历,没亲戚朋友搭把手,连街头卖艺都做不到。




焯。我拿什么养活我自己?




啊啊啊啊!不想面对事实!!把我打晕了重开吧!!!




像死鱼一样一动不动的倒在了床上很久很久。





突然,你扔开双手紧抱着的枕头。





呼……做好准备迎接现实了。你无奈的挠了挠头,向阳台走去。





收回前言,开一下灯也是有理由的。阳光照不到里面,你可不想窝在阴暗无光之处浑浑噩噩一辈子。





迷茫的时候,先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吧。毕竟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你对自己加油打气。




阳光一点点染上你的发梢,微风拂过你的脸庞。湛蓝的天空下是这座对你来说既陌生又新鲜的城市。




不错的天气~你的眼角有了些笑意。




高楼林立,车水马龙。望着这座城市繁荣发展的样子,你不知道为何升起一股自豪感。就好像……就好像这座城市因你而如此欣欣向荣。




你在不远处看到了一座商业大厦,上面的滚动字幕如此写道:“欢迎来到——”你盯着字幕,把剩下部分一字一句的读出来——





“交、界、都、市。”





首先是解决温饱问题。





你严肃的返回屋子里,走到客厅,看着这些家具陷入了沉思。





或许我可以把它们卖掉?至少暂时不用担心钱的问题,但并非长久之计。你看得出来,这些家具成色很新,品质也不错,应该能买个好价钱,但首先得卖出去……





其他的话……你叹了口气,心想这家里头比我脸还干净……





连证明自己身份信息的东西都没有,能做交易吗。













还真有。




你看着手中的临时身份卡和信用卡,无比感激地看向眼前这位高大树身模样、看起来可怕但是十分彬彬有礼的成年人。





你连声音都有些颤抖,举起手上的两张卡再一次向那位先生问道:“我、我可以吗!居然这样就可以了吗!还有身份证明!”




语速情不自禁的就加快了……还有点激动……不对!何止是有点!简直是要原地360度空翻再来个托马斯回旋升天然后发出土拨鼠尖叫的那种!!!!





这是什么绝世大好人!!!




你尝试按压内心的无比激动的心情,但还是控制不住颤抖的双手,好不容易从牙缝中挤出这几个字:“谢、谢谢你!”




你抬头,对上对面甲方关切的眼神,他用那只不是树干的手覆上你的手,用温柔的嗓音安慰道:“抱歉,我这副模样吓到你了吗?这并非我本意。”




他弯下腰和你平视,眼中诚恳的眼神无半分虚假。





你光速回答:“不是这样你听我解释因为你人太好了我想忍住激动的心但是貌似不怎么成功刚来这里就能碰见这么好的人简直是我八辈子修来的福分让你感到不舒服都是我的错。”





你一股脑的说完,开始担心对方没听清的时候,那位先生只是认真的看着你,同你说道:“认真算起来,我应该感谢你才是。”




“毕竟这些家具远不值卖给我的这些钱,而且你在听说我买这些家具是给孤儿院的小朋友的时候果断成交了不是吗?”




说完还站起身来温柔的拍了拍我的头。




你听到细小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说给你听的:“况且……你这个年纪的人,没有因为我长相怪异而害怕我的,你还是第一个。”




不愧是孤儿院的院长……经历摸头杀的你有点神志不清,一把子抱住了他:“呜呜呜乌鹭先生你真好呜呜呜呜”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乌鹭先生好笑又无奈的说:“是乌先生不是鹭先生。”




你:“呜呜呜我想说的就是乌鹭先生呜呜呜”





你们二人顿住,然后相视一笑。





可能有种找到寄托了的感觉吧…?毕竟刚来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市,自己多多少少都有点不适应,而且什么都没有……比睡大街的流浪汉差不了多少……





但是在这位乌鹭先生的帮助下,不仅有了钱,还有身份证明了。




在这交界都市里,终于有了【你】的存在。




很不可思议不是吗?你松开了乌鹭先生,脸红着道个歉,心想这慈爱实在是太耀眼了。然后又连忙道了个谢。





最后还道了个别。乌鹭先生对你说有困难可以找他,你应下后,内心再次感慨乌鹭先生是绝世大好人。




赚到了第一桶金之后,你去商城买了些日用品和速食食品。本来想买菜的,但是太晚了菜不新鲜,而且今天有点累,不如好好休息一下。




哦,还有一部终端,在这大都市可不能少。




本来还担心剩下的钱能不能再撑一段日子,结果发现卡里的钱比你们成交的还要多上一些。




呜呜呜呜乌鹭先生真是绝世大好人!!!




打住!!你揉揉自己的脸,望向远方的夕阳。




思维就像是现在天上的云朵,一缕一缕的,连不起来。但…你的心情就像这夕阳般热烈,橘黄色的霞光照在高楼上,反射出耀眼的金色光。




你哼着不知名的小曲,踏上了回家的道路。



———————————————————

你来到交界都市的时间线提前了哦!至于提前多少嘛……写到后面差不多就可以猜出来啦(某个尝试埋伏笔的人)


(日常感慨文笔好烂,大家图一乐呵呜呜)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